close

Dear老師們
昨晚實在塞車的太嚴重 當我有空拿起手機打字時 已然晚間11點多 怕打擾老師們休息

這是千千前陣子教表弟玩注音拼圖的影片,當時我邊錄影邊熱淚盈眶,感動千千對於弟弟的教學是示範、提醒、不厭其煩的重複,給予信任及適時的鼓勵

陪千千玩時,我時常過於浮誇或是語言匱乏,陷入靜默當中
縱然理解這樣正向的模式,但過往經驗讓我茫然不知如何運用
竟在千千的言行上,感受到溫暖的陪伴該是什麼模樣

我相信千千有這樣的言行不僅是一般大家認為的個人特質,我能從這當中想像到平日老師們一定也是這樣溫暖陪伴的教導

千千跟我說最喜歡的老師是小吳老師,我從小班問過很多次為什麼喜歡小吳老師,還記得第一次的答案是因為小吳老師跟媽媽一樣兇😂

有一年家長會我們在車上邊開會,邊準備返鄉,會議結束後她突然安靜一陣子哭起來,我問她怎麼了?
她說:我好幾天看不到小吳老師,我想她

時至今日我依然問不出是什麼樣的契機,她如此喜愛老師,但我知道必定是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刻,小吳老師接住了她,並給予她安全感以及溫暖的依附關係

也是如此才能讓她早上賴床時,只要我提到今天不找小吳老師了嗎?她就會邊哭邊艱難起床說我要找小吳老師😆

千千送到成美的時候,是我育兒陷入最臨界崩潰甚至懷疑是否有病況的時候
在最開始對於千千的早餐與遲到這件事上,不論多早起永遠無法順利出門,後來我強迫她在校門口看別的同學進學校,她吃完早餐才能進學校

當時邵老師說了一句:媽媽沒關係,讓她進來慢慢吃吧
那是蛋嗎?不小心噎到就不好了
千千像是如釋重負趕快跑進學校裡

那一刻我才發現,那份焦慮與糟糕的方法是自己的,不該再上演
也在那一刻突然意識到原來很多事,是可以被關心與給予緩衝和等待的

這是千千就學期間最後一次的教師節,我很感謝老師們一直以來給予千千的照顧與教導,也謝謝大宇老師每每都給予我更多的知識,去了解孩子的發展

謝謝范老師打造安全、良善的成美,我能從與您的對話知道您是真心喜歡孩子們,真心替孩子們守護一個童年美好的區域

遲了一天,但還是要跟老師們說聲教師節快樂,謝謝你們
也祝老師們中秋佳節快樂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成美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